MR.兰多

考级缘更。

【林秦】与拆家CP粉斗智斗勇的二三事(上)

其实我是觉得上个月鸡血太重打算缓缓的,不想一口气榨干自己结果喂大家难吃的粮。

然而……然而这个梗我看剧的时候就冒了出来……硬生生憋了一天结果昨晚又梦见。实在不能不写啦……

但是有点忙,晚上补个下。引以为豪的一发完结没法保持了,哭哭。

抱歉让大家看了这么多废话呀。

*注意事项:参照标题。


01.


自打大宝来了法医科,林涛每天上班越发精神了,同时,往法医科跑的次数也更多了。

多到大宝都嫌他烦人的程度:“我说涛涛啊,你还记得自己是刑警队队长吗?就差没搁脑袋上挂一句‘法医科是我家,快乐幸福你我他’。”

“嘿嘿,宝哥,这你就不懂了吧?”林涛不为所动,“以前你没来的时候,我每次找老秦都是谈公事儿,要是跟他打个招呼又没有正事儿,他能直接把我踹出科室。可现在不一样了啊?就算没正事儿,我加上一句‘我是来找大宝的’不就万事大吉了吗?你看,我来法医科的次数能有过去的三倍了,结果老秦一次都没把我扫地出门。”

“你想想刑警队什么环境,有案子了一群大老爷们儿挤一间会议室,没案子了要么在猛吃泡面要么呼噜声震天响,工作时间那我当然兢兢业业绝不擅离职守,问题是,空闲时间还把自己塞在那儿,这不相当于有女生宿舍的邀请券却不光顾,偏偏窝在能飞苍蝇的男生宿舍?”

他总结道:“有这么个大便宜不占我不是脑子不好使吗?”

大宝“……”了片刻:“你把法医科当女生宿舍秦明知道吗?他要是知道你就该被踹了。”

“所以咯,这不是在跟你说?别让他知道嘛~”林涛朝她挤了挤眼睛。

行吧,大宝冷漠脸吃起了手里的橘子,这是林涛送上的封口费。她瞟了一眼他手上另一个稍小一点儿的水果袋子,猜都不用猜,肯定是苹果。老秦那家伙也是厉害,这玩意儿自打她来林涛就没断过送货,居然能吃到今天也不腻,非常神奇了。


在他们继续下一回合唠嗑的时候,科室的门被悄无声息地打开了。秦明扫了一眼笑得开心的两人,面无表情地又关上了门。

行啊林涛。

就说最近突然上门这么勤不符合他一贯的行为逻辑,原来是这么个原因。


浑然不知被听墙脚的林涛:“——对了,前两天听咱们队里的说你吃错药了男扮女装?还是粉色连衣裙?还是老秦给做的,是不是时尚时尚最时尚啊?哈哈哈哈~”

已经敏锐发现了的大宝:保持微笑,暂时沉默。林涛你就等着吧,你以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02.


大宝发现林涛又在暗戳戳作死已经是警局流言满天飞的第三天了,她被迫感受了一上午秦明的超低气压,终于在午休时间忍无可忍,脱了隔离服就气势汹汹地杀去了刑警队:“林涛你想作出朵花儿来吗,是不是你传的我和老秦有奸情?活得不耐烦了是吧,来,姐来教你做人!”

拳头刚出到一半儿,大宝就看清了林队长的表情。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她还是幸灾乐祸地关怀道:“哟,这什么情况,谁打的脸啊?干得好。”

林涛也没遮他那乌青的熊猫眼,苦着脸蔫蔫儿地斜她一眼:“你就是想听八卦吧?老秦打的呗,别平时看他挺弱的,真生起气来,戴着拳套都能把我打成这样。唉……”

“那是,你以为法医好当的啊?咱们真忙起来,臂力要求少不了的。”大宝拍拍他的肩膀,“老秦那个不科学的家伙,我深刻思考过,可能是他比较会力量分配,平时就是个省电模式才那么脆皮。所以呢,为什么打你呀,因为你嘴贱吗?”

“是啊——不是,谁嘴贱了!我也没想到,我不就随口附和了一句送你裙子那事儿吗,结果整个警局都以为我是以老秦朋友的身份给你俩盖章真爱了……昨天我一开门看他面色平静地站在我家门口,我还惊喜了一下。然后他张口就说:‘林涛,你惹我生气了。’迎面就是一拳——不是,宝哥你别笑,你能不能想象一下我当时悲痛的心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管你悲不悲痛呢,要你作!”

大宝表示她只有和秦明同仇敌忾的爽快。

“再说了,刑警队那群搞事的不知道,你还能不知道?就我那次替老秦爬上天台弄坏了衣服,他才做一件来补偿我的。以他那抠门儿个性,他们也真好意思相信他舍得在追对象这事儿上花钱。”

“我这不是看你俩挺合适的嘛。”

“噗——”刚拿纸杯给自己倒了杯瓶装纯净水的大宝差点喷了他一脸,“什么什么,你说什么?谁跟谁合适?我?和老秦???”

“对啊,你不觉得老秦对你特别好吗?尤其是最近,特别照顾你!简直和之前刚承认你工作能力的时候不可同日而语!”

林涛说着说着反而认真起来,容光焕发,先前的萎靡一扫而空:“我觉得吧,这是他意识到自己的真心了,才突然表现得这么明显。你想想,以前他夸你都夸不出口,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让你干,现在收敛了不止一点吧?”

大宝被这个可怕的猜想震惊得说不出话。但她回想了一下与这份照顾成反比的肢体接触,以及这两天解剖之外秦明那堪称避她如蛇蝎的行为举止,深刻地觉得林涛的脑回路一定与事实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她坚定地说:“你别瞎想了,我和老秦那是纯洁的同性友谊。”

林涛被她一噎,满脸郁闷:“那我是什么???”

大宝打了个响指:“对嘛,我看你跟老秦就挺合适。”

“我?我跟老秦?”林涛摇摇头笑了,改而换上正经的表情,“反正,他要是真喜欢你,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回应他。其实,他没表面上看着那样刀枪不入,感情是最能伤害他的东西。你要明白一件事,在我心里,秦明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他应该得到他认为最好的。”

大宝习惯了他调侃的口气,被这么一通心里话砸得有点懵。林涛拿起桌上的文件夹,冰凉的物体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

“行啦,我出案子去了,宝爷,下回见啊。”


过了大约有一刻钟,临时出动的刑警队差不多人去楼空了,大宝还在原地发呆。她捋了又捋林涛的逻辑,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得,回科室再想吧。她皱着脸暂且停止思考,一转身差点跳起来,摆出了战斗的架势。

“我去,老秦你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你来多久了?”

没多久。秦明想。只看到他拍你的头。

“没多久,五分钟。看你上午挺累的,多休息会儿,可以迟点儿过来。科室有我。”

又是不带感情的诡异的体贴,大宝懵逼地看着他潇洒离去的身影,觉得自己要被这俩人折磨得发疯。

“这一个两个的都在搞什么鬼啊!!!”


03.


“我在法医科快活不下去了。”大宝向她的小伙伴们吐槽。“为了拯救自己,我决定站CP。”

是的,经过深思熟虑后,不胜其烦的大宝得出了结论:想摆脱双份骚扰的最佳方法,就是把这神烦的两个人凑对儿。

就你们会乱点鸳鸯谱吗?啊?红娘谁不会当?

甚至为了比那俩的手段高级一点儿,她还预先打了腹稿,制定了作战计划。

大宝点了点左边纸片做的小人儿:“你,林涛,对秦明是一个粗壮的单箭头。”

她在小人儿之间画了一个大大的箭头,涂黑。

大宝点了点右边纸片做的小人儿:“你,秦明,对林涛是一个细小但持久的单箭头。”

她又在小人儿之间画了一个线型箭头,把尾巴拉得很长很长,长得远超过俩小人儿间的距离。

“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不管你们这份畸形的感情对不对称,总之给变成双的就行了。”

她抬起头高傲地冷哼一声:“林涛,你等着吧。笑到最后的,必然是你宝爷我!”


下定决心没多久,结伴下乡办案的通知就来了。林涛和大宝纷纷振作精神,想:来了!这是个好机会!

秦明瞄了一眼他俩激动兴奋的神情,一脸的无动于衷。

按理说林涛追女孩的手段挺多的,现在也同调成这样了,不明白他们怎么还没搅和到一起。

可能这次会是个突破口吧?以林涛的情商,没道理放过这个时机。


从小到大,林涛一直都是好人缘,桃花难免少不了。秦明见过他不止一任的女朋友,看过他沉浸在爱情中的那张脸是怎样的喜悦幸福。也因此他才能冷静断定,那个所谓的“宝宝”很可能是个没得到当事人承认的爱称,或许那姑娘就是指的大宝。

他从来没对对我友好的女孩出手过。秦明想。可能大宝是他的特例,他这次也和以前的热情表现完全不同。

是因为想细水长流,还是碍于我的存在不敢说出口?

所以……

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工具箱,这是要和书籍一起放进行李箱的。

这次出差也一样,我变成他们之间的阻碍了是吗?

他油然而生一种自我厌烦和从内部被啃啮的空虚。

没再多想,秦明用力地扣上两边的锁,动静大得旁边挂着诡异笑容相互对视的林涛和大宝都看了过来:“老秦,你怎么了?”

“没事。”

不等林涛凑上前,他自己拉着行李箱走了出去。

快点结束吧。

我已经退得够远了。


老秦心情好差。

林涛和大宝想。

前者尤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皱紧眉头,觉得无论如何也该赶紧促进那两个人的关系了。

这回秦明真被刺激到了临界点。林涛透过窗户看着楼下自己站了一会儿,突然弯下腰伸手搬行李的秦明——一点儿也不像他。他捏紧了窗沿,想跑下去和平时一样帮他放好,可刚才秦明濒临爆发的不快让他不太敢轻举妄动。

那种感觉……就像是知道自己即将被抛弃,干脆自己停在原地,开始练习捕食的家猫。

这时候主人假如走上去,只会被挠得满手是血。

更重要的是,也会让它自身受伤。

“林涛,你在看什么?”

林涛一把放下了窗帘。

“大宝,等十分钟再下去。”

“啊?”

“他肯定不想被任何人看到,也不想被我看到。”林涛的声音低得像自言自语,他朝大宝挤出一个苦笑,“他的自尊心受不了。”

拜托,秦明,再等一等。

他在心里祈祷。

我发誓,我的初衷绝不是让你痛苦。

我只是……想让你学会快乐。


04.


得出初步的调查方向之后,秦明给出的建议是继续保存勘查现场。林涛转个身和小黑交代的工夫,再回头他已经不见了。

他立刻上前用肘尖戳了戳大宝的肩:“秦明呢?他去哪儿了?”

还在拍摄取证的大宝抬起头,也是一脸茫然。

“不知道啊,可能先去找痕检科的了吧。”

她瞅了瞅林涛凝重的脸色:“怎么了?有事儿也得等工作告一段落,别想太多。”

“嘿,还轮到你教育我啦,宝哥?你才来多久啊?”

林涛失笑着接受了她的“安慰”,定了定神把思绪拉回案件本身。但他心底仍有一个角落焦躁不安着:打从出发前他就注意到了秦明的不对劲,到现在他可以确定,秦明一直在不耽误工作的基础上有意躲开他和大宝。

你不能这样下去。林涛想。如果你喜欢了什么却只知道退让和逃避的话,秦明,你一定会后悔。

他暗暗握紧了拳头。

我不能……看着你后悔。


“指纹比对结果如何?”

“没有前科,找不到身份信息。”

秦明思考着点了点头:“和我猜测的情况比较贴近,有很大可能是激情杀人。”

“那麻烦你转达给林队吧,我就不多打一次电话了。”

秦明顿了顿,才回答他:“嗯。”

挂断通话,他把手机放进兜里。背后一阵冷风吹来,风衣下摆打在了小腿上,后颈也被激起一片鸡皮疙瘩。他把衣领朝上拉了拉,可能有点穿少了。

要不要再多站一会儿?

……不用了吧,再不回去,刻意得有点尴尬。

要是他们真的在一起了。秦明想,以后都会是这样了吗?

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只是……会有点冷。


“老秦!”熟悉的呼喊和由远及近的跑步声一并靠近,秦明还没来得及回身,先感觉到林涛站定了脚步。

不过片刻,风衣下摆就飘飘摇摇地离开身体,返回原地。

那股剧烈的冷风也被完全挡住了。

秦明还是回过了头,正对上林涛笑意盈盈地望着他的眼睛,好像看穿了他所有的心思,又好像只是来打声招呼。

……又是这样。

他低下头,深深吸了口气,才平复了翻滚上涌的强烈情绪。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其中混杂了多少情感,但现在,占上风的毫无疑问是愤怒。

他又立刻抬起头,率先迈开步子,语气平静:“刚才我给中心打了电话,指纹比对没有得出身份结论。凶手不是惯犯。加上现场勘查得到的痕迹,我认为可以先按照激情杀人的思路,先去调查和死者有仇怨的嫌疑人。”

林涛紧紧跟在他身边,却只能无奈地一一应下。他总不可能在秦明摆出工作态度的时候和他提感情问题。

可是秦明,逃避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他竟然觉得有点难过。

你不可能永远不面对我。


-TBC-


加个链接:与拆家CP粉斗智斗勇的二三事(下)

评论(29)

热度(8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兰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