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兰多

考级缘更。

【王白】白月初被王富贵拒绝了两次,一次他成功了

我发现我有谜一样的强迫症,前一篇偏谁的视角后一篇一定要反过来。

前世今生画风差异太大了于是我的文风也跟着变化……完成度不是很高,有点惭愧,还是希望点梗的姑娘能够喜欢吧……_(:з」∠)_

 @倾尽天下乱世繁华 送给你~


01.

被孟二飞提溜到一气道盟大门外时,紧盯着面无表情的王富贵的白月初脸上只有大写的懵逼。

这位少爷,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基础设定?现在这样干脆得跟丢垃圾似的把我扔出来实在太不像你了啊?那个从小24小时疯狂盯梢时刻预防我逃跑的恶霸小少爷呢?不要突然试图崩坏我十几年的世界观好吗!

他的眼睛眨了又眨,看到的王富贵依然是一脸高冷。白月初不得不承认,王富贵实在是长了一张男神脸,当他面瘫的时候,魅力值和气场都毫无道理地成倍增长。

“快从我眼前消失。”

嗯,包括声音也……

“你给我等一下!”

眼见他要迈进王府的大门,白月初倏然回神,上前一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气道盟再也不会干涉你的人生自由。”

王富贵停下脚步,却没有转身,声音显得格外冷漠。

“按照五百年前的约定,你的一切都将由涂山狐妖接管。”

“涂山狐妖?这又是凭什么?我不是已经自由了吗!”

白月初莫名恼怒起来。意料之外地,回应他的是王富贵一声又尖锐又突兀的冷笑。

“——白月初,你自己心里清楚。”

02.

“我自己心里清楚……我清楚个屁!”

蹲在道观角落喃喃自语的白月初终于在画出第九十九个圈圈时火大地站了起来。开什么玩笑?从小到大只有王富贵追着我跑的份儿,就算隔三差五奚落我死穷鬼,一样得时不时拿钱币和五彩棒做诱饵投喂我,哪有他嫌弃我的道理啊?话说回来,从记事的时候开始就被盯得毫无隐私,每天被暴打不可以靠近女性不可以兼职挣钱不可以不替小少爷写作业不可以不被抢食物不可以馋得流口水,比较惨的人明明是我才对吧!他那副活像是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的嘴脸是几个意思!

“嗯?你真不明白吗?”

“废话,这还能有假。我去,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白月初脸色不善地瞪着身边狂吃盒饭的白裘恩——身为别人的老爸,居然不知道给儿子带一份!

白裘恩费力地咽下嘴里的一团,淡定地伸手指了指他的头顶。

“啊?我头上怎么了……等等等等这是什么?!”

刮掉盒底最后一粒米饭,白裘恩轻描淡写地说:“正如你所想,你的耳朵化成了狐耳,估计不久后就会长出尾巴。你,其实,是一只狐妖。”

“……”

白裘恩眯起眼睛笑了笑:“而据一气道盟小道传闻,王少爷生平最讨厌两件事。一,是被叫他的全名,二呢——”

“就是亲近妖怪。”

白月初沉默着用了张水镜符,他所熟悉的人的耳朵果然不见了,脑袋两侧却长出了毛茸茸的墨蓝色狐耳。随着他的凝视,耳尖轻轻跳动了一下,带起几根柔软的绒毛微微摇摆。

“我不信。”他再开口时语气显得有些冷硬,“我倒要看看,这到底是什么障眼法。”

“……那就随你咯。”

白月初没多理会,在小腿上贴了两张神行符跑出了道观。他以人的身份度过了十几年,绝不会轻易接受自己身上这些邪门儿。

03.

再不接受也得接受了。

白月初一脸晦气地拉高头上的帽子,身后是声嘶力竭的“小子我说的是这件连帽衫四十你还欠二十六呢”,他怏怏喊了一句:“记在一气道盟王富贵账上!”就因为被追债身体下意识地加速了。

这耳朵还真收不住也拿不下来,可恶,莫非是真的?那我以后还怎么顺利地行走江湖?狐妖这个目标可比普通人类大多了……呃不对,好像也没有很吃亏嘛,毕竟被一气道盟通缉好多年了,道界妖界还有谁不认识我?

想到一气道盟,他又开始心烦意乱了。一气道盟一气道盟,明明十几年都在为逃脱那里而努力,可也改变不了他的确在那儿生活了十几年的事实,以至于如今身在外,思绪却怎么也绕不出那方天地。就像那位对他穷追猛打的阶级敌人王少爷,换个角度也是世界上和他羁绊最深的人。

王富贵到底吃错哪门子药了!白月初愤怒地想。我是狐妖我自己知道吗?比我自己还了解我人生轨迹的不是你吗?你都没发现我怎么会发现!这么一算,那货都整整三天没来堵我了,这样我还怎么愉快地骗他钱?

不行。他立刻做出了决定。

我非得搞明白这家伙到底在闹什么别扭不可。

04.

搞事之前还得先弄明白别的问题,白月初心痛至极地反复摩挲手里这三天辛辛苦苦赚来的外快,心里对发神经的王富贵的仇恨度上升了一个等级,同时更坚定了尽快解决此事的决心。

他回到了白家道观前,神情肃穆,先是深吸一口气大吼道:“死老头,你给我出来!人啊妖啊的,你给我说清楚来龙去脉!”

然后一脸壮烈地扔出了手上准备好的金钱诱饵。

“嘿嘿嘿嘿钱钱钱~”

刚抛到半空,就见一个黑影瞬移到了面前,脸上陶醉的神情连白月初都觉得恶寒。他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给我说正经的!”

白裘恩蹲在地上擦拭铜钱,低下的头颅让白月初看不见他的表情。他直起身:“你是东方月初转世,不该为妖。要确保灵力召回顺利完成,保持各项条件不变当然是最好的做法了。”

“所以你就伙同一气道盟封住了我的妖体?一直到我成年自动破除封印,才按照妖界人口法落户到涂山?”

白月初咬牙。前世关他屁事!只有在别人夸东方月初灵力强大容貌俊美堪称千古第一人的时候他才肯勉为其难捏着鼻子承认那么一下下好吗?

“儿啊,你也知道,你出生没多久你爹我就把你卖给一气道盟啦。我们白家祖训之一就是有钱不赚遭天谴,客户不哄被打脸。”白裘恩摊了摊手,“我当然非常乐意地照做了。”

“你——真是没心没肺,厚颜无耻!”

白月初死死瞪着他——手里的钱币,理智和本能在打架。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巨款,怎么能就此便宜这个人渣?不,不行,眼下还得靠这个死要钱帮点小忙,钱的事情从长计议……他想起王富贵那张对自己视若无睹的欠揍的脸,拳头不由捏得嘎吱作响,终于暂时压过对金钱的欲望。

白裘恩拍了拍自己的脸:“这话说的,你自己有吗?”

“我懒得跟你吵。”白月初冷哼一声,纠结片刻,从怀里掏出了——

上品五彩棒。

“我要你带我潜入一气道盟。事成后,再送你……呃,一打!”

白裘恩先前的懒散顿时一扫而空,看得眼睛都直了:“成交!”

哼哼。我才不会让你从我这儿捞到一个子儿。白月初想。等解决了王富贵,全记他账上,小爷我只管卷糖而逃。

05.

一气道盟豪门之首还是有点防御力的。

架不住白裘恩脸皮厚又性格猥琐,一声气贯山河的“王——富——贵”还真把这两天闷声装鸵鸟的某人硬生生给逼了出来。

“不准乱喊我的名字!我最讨厌被叫全名了!!!”

“世侄有话好说嘛。”白裘恩空手接白刃倒是炉火纯青,挨上刀锋的额头还是“刺溜”冒出血来,“何必动刀动枪的呢?”

和白家人打了十多年交道的王少爷做了个深呼吸按捺住杀人的冲动,不耐烦地掏出钱票:“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就是要钱吗,快滚快滚。”

“诶嘿嘿嘿嘿谢谢少爷~!”

虽然这不是原来目的,但白裘恩从不介意额外多捞一票。他趁着王富贵教训看门保镖(“要钱就给他们嘛,你傻呀!这钱从你工资里扣”)的当口儿把身后的白月初往王府大开的大门里一扔,就一溜烟地跑路了。

还沉浸在“要不要跟着也试试这招”诱惑中的白月初一注意到自己身在空中,赶紧来了个空中急停摆着pose稳稳落地。正得意地想着“完美”抬起头来,就对上了面前王富贵冰寒的目光。

“你也是要钱才走吗?我知道了,给你。”

他扔过来一张五十的纸钞,语气冰冷。

“现在滚吧。”

白月初下意识伸出的手停在原地。那张五十飘飘摇摇地落在了地上。

他皱了皱眉,咧开嘴笑了起来。

“我说王少爷,你到底在闹哪门子别扭啊?我是妖怪对你来说这么不能接受吗?”

这回王富贵好像连回话的兴致都没有了,直接从怀里掏出了正神化身的符咒。

“你自己不肯走,那我就送你走吧。”

法相天地——落下的重拳让白月初整个被拳影所吞没,偌大的前庭扬起一片尘土。

“少,少爷……”

就连从小为虎作伥的跟班孟二飞和樊七手都觉得有些过头了。

“死穷鬼生命力旺盛得很,他不会让自己伤得太重的。”王富贵语气平平,“我只是想让他走而已。”

“哦——那看来你确实是很讨厌妖怪啊。”

“可你厌恶的是妖怪。不是我。”

白月初的身影在逐渐平息的尘沙中越见清晰,他睁开眼直视王富贵那张随着话语开始崩溃的冷静假面。这句话平淡却笃定,轻易击碎了王富贵全部的防御。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什么?

被背叛的明明是我。

明明是我啊!

王富贵死死盯着他妖异的竖瞳,眼底的愤恨燃烧成熊熊怒火。

“王富贵,你这个胆小鬼。”

白月初像是看不出他的蓦然色变,语带嘲讽地迈出脚步,音量随着步伐陡然升高。

“你不敢面对王权富贵的负疚,更不敢面对我!”

“闭嘴——闭嘴!我叫你给我闭嘴!”

06.

简单来说,白月初和王富贵对于一气道盟的意义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一个是道盟盟主东方月初转世,一个是道门兵人王权富贵转世,他们的威名与他们的强大息息相关,而道门最希望做的,自然是重新召回这份强大,继续为之所用。

白月初的性子洒脱得多,他不受控制,随心所欲,绞尽脑汁脱离道盟掌控但也不介意偶尔被赏金或者别的什么诱惑回来。他对自己有强烈的自信。他想做到一件事时,无论什么,都阻挡不了他的脚步。

而王富贵则不同。

王权富贵是他的阴影。那个男人脱俗不凡,强大可畏。他和他的差距岂止是少一个字,又岂止是前世今生。他实在太清楚自己的斤两了——道盟上下有谁不知道,王家的少爷是个出了名有钱的花花公子。可提到灵力和道法造诣?把他往这方面联想都是个笑话。

他曾经多么想摆脱王权富贵的光芒万丈,多么想做到道盟交代给自己的每一件事。

否则混吃等死也就是了,何必从小近乎偏执地紧盯住一个人不让他设法逃跑?

只是十几年的追逐中,这份偏执好像隐隐有些变质了。

同病相怜,彼此了解,就连道盟的吃瓜群众都觉得他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真的假的?

曾经坚信自己比90°角还直的王少爷陷入了人生的思考。

假如这是习惯。

假如这是喜欢……

还没来得及理清楚这些扰乱心神的胡思乱想,涂山狐妖却以白月初是涂山子民为由要求道盟放人。

涂山容容弯着一双笑眼徐徐道来的时候,王富贵只觉得浑身发冷,像是体内的血液也一寸寸冻结成冰。

在“他竟然是妖怪”的强烈排斥感袭上心头之前,第一个念头却是:

白月初要逃走了。

他要从道盟——从我身边——逃走了……


背叛的人不是你吗?

隐瞒的人不是你吗?

在我以为一切可以不变的时候,在我刚刚觉得可以有所改变的时候——

为什么要三番五次地来质问我?

白月初,

“想要离开的那个人,不一直都是你吗?!”

他愤怒地咆哮出声。在他自己,也在所有人意识到之前,他体内的灵力仿佛就此沸腾,在一片强大的灵压中,那件千年的武器是如此自然而然地出现——

王权剑。


我靠,这下可真是玩大了。

白月初苦着一张脸,王富贵的暴走不在他的计算范围内,他本以为这位少爷充其量是奓个毛,没想到就此让他和自己一样冲破了封印。不过,这大概也表示……他对自己的感情,比他想象中还深。

能超过王权富贵对当年惨死在他剑下的无数只妖怪的愧疚而造成的厌恶的那种深。

那么——就来赌一把吧。

用我的一条命,来赌你会不会面对你的真心。


白月初看着快到眼前的剑阵,不避不退,反而无所畏惧地弯起了嘴角。

一记正面攻击以后,他低下头,咯出一口血。却低低地笑了。

“我说富贵儿。要承认你喜欢我,有这么困难吗?啊?”

“——比杀了我还难?”


视线开始模糊之前,他听见了王权剑落地的声音。

“谁他妈稀罕杀你啊!别给我装死,白月初!你给我起来!!!”

气急败坏的吼叫总算是恢复了平时那份活力。白月初偷偷拉大了嘴角的弧度。

啊……我好像,赌赢了。


其实你一直都玩不过我嘛,老老实实承认吧。

我的大少爷。

07.

“哟,你不是回一气道盟钓凯子了吗?怎么沦落到医院里来了?”

“要你管?我反正是绑死了咱们王少爷做专职冤大头,倒是你,不是捞了一大笔吗,怎么,恶有恶报,被谁整住院了?”

“……”王富贵两手抱胸,额角青筋蹦跶得欢快无比,“你们这两个死要钱的穷人,别当着本少爷的面说我坏话!”还是在我包下的高级病房里!

白月初懒洋洋斜他一眼,突然捂住心口鬼哭狼嚎起来:“没天理,没天理啊!我这么个根正苗红正直向上的好青年,却要莫名其妙遭到无脑富二代一顿毒打,眼看就要半身不遂生活残废,这个恶魔竟然不打算对我凄惨的下半生负责!苍天不公!”

白裘恩在旁边抹了两把不存在的眼泪,报以热烈的掌声。

“说得好!真是太无耻了!”

王富贵的镜片快被他自己的杀人目光看穿了。他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狰狞笑容:“是啊,说得好。本少爷这么通情达理温柔善良的人,当然不会这么做了。”

还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世界里的白月初不由得顿了顿。等等,这股阴风……好像不是错觉啊?

“我一定会好好儿对你的下半身负责的。”

被动转职了冤大头的王少爷朝白月初弯下腰来,柔情款款地伸手摩挲着他头顶呆毛,如是说道。

白月初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不不不。这就不劳少爷您操心了……我靠!我是病患好吗?王富贵你个人渣你要干啥!”

白裘恩淡定地扭过脸,抓起桌上果篮就身手敏捷地翻出了窗,顺便把手臂上的石膏拆丢在了病床上。

有钱不赚遭天谴,客户不哄被打脸。

儿啊,为了为父以后还能从一气道盟这儿自由地捞油水。

你就身先士卒吧。


隔音效果甚好的高级病房隐约传出一声悠长的哀嚎。

“世风日下啊——一气道盟传人白日宣淫啦——你们他妈倒是来个人管管啊?!”

“世风日下”的一气道盟回复道:“家务事儿,管不了。”

-END-

评论(13)

热度(80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兰多 | Powered by LOFTER